歐陸最高活火山 俄國克柳切夫火山噴發!

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也就是位於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克柳切夫火山,10日噴發,散出的岩漿和灰煙,相當壯觀,當地火山學專家指出,觀測到的火山活動強度趨緩,不會危及周圍地區。

更多新聞: 遭前任劈腿請通報軍方!俄羅斯上校:我們會徵召他入伍

橘粉色光彩朝天空噴灑,宛如夕陽餘暉。近一點的鏡頭可以看到,細碎的岩漿伴隨灰煙,從火山口中噴出,10日,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克柳切夫火山噴發,而山腳下數十公里外就有城鎮,當地官員表示,噴出的岩漿恐怕會影響附近河流,破壞道路,不過有旅客不怕危險,竟然冒險來當地旅遊。

歐陸最高活火山 俄國克柳切夫火山噴發!

極地旅行家史密爾諾夫表示,「從火山噴發開始,我們早就在為這次(旅行)準備,我們知道後立刻興起,到克柳切夫火山旅遊旅遊的想法,我們約略預測那邊會發生的事。」

歐陸最高活火山 俄國克柳切夫火山噴發!

這座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海拔4000多公尺,近年進入噴發週期,加上它在當地原住民心中,被認為是神創造世界的地方,因此是最神聖的火山,許多人想來一睹為快,不過專家也警告,雖然噴發程度減緩,但還是有危險性,過往曾因噴出的火山灰過於大量,導致一百多公里外的城鎮停班停課。

歐陸最高活火山 俄國克柳切夫火山噴發!

火山與地震學研究員梅尼可夫指出,「觀測到的(火山活動)強度並不危險,並不危及鄰近地區,強度愈來愈弱因為在噴發時,有兩個裂縫現在只剩下一個,其中一個平靜下來沒有流動。」

17世紀末首次記錄到爆發後,克柳切夫火山一直處於活動狀態,至今已經噴發超過50次,而上一次,則發生在2020年。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延後選手村傳糾紛 逾20買家無法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