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遊網.Klook具中資背景 民團籲排除觀光捕助

去年(2020年),「經濟民主連合」調查揭露,易遊網旅行社與網路旅行社Klook,有中資違法投資,就怕這些有中資背景的旅行社,輸出國人個資遭中國蒐集、不當使用,「台灣公民陣線」等民團,今天(3月10日)到交通部,呼籲限制旅行社傳輸個資到中國,並要求下一波的觀光補助,要排除這些旅行社。

更多新聞: 美得像民宿! 淡江新女生宿舍落成有陽台有吧台 學生:意圖使人翹課

公民團體在交通部前喊口號,呼籲交通部,限制中資背景的旅行社傳輸個資到中國。

臺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龔育婷表示,「從香港跟中國境內的例子來看,有參與學生運動,參與抗爭運動的學生,如果個資遭受中國當局的掌握,極有可能他的人身自由,或人身安全可能遭受威脅。」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說,「旅行業的資料如果關乎,台灣情治人員出國,被中國政府掌握,事先安排控制操縱的手段,那就會非常危險。」

易遊網.Klook具中資背景 民團籲排除觀光捕助

去年底,經民連揭露,承包台鐵環島觀光列車的易遊網旅行社,和網路旅行社Klook客路,都有中資背景、違法投資,就怕這些旅行社,把國人個資外流中國,會遭冒用身分、盜刷信用卡、消費、行蹤外洩等疑慮,民團大聲疾呼,除了要交通部在規劃下一波觀光補助時,排除這些旅行社,也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發起連署,要交通部給個回應。

易遊網.Klook具中資背景 民團籲排除觀光捕助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說,「如果在2個月內,我們有辦法連署超過5千份的話,我們就能成功要求,主管機關交通部來回應,我們這份連署的訴求。」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黃易成說,「相關一些議題,我們一定做謹慎研議,最後一定會把相關結果,回覆給我們相關單位。」

民團的訴求,交通部承諾處理,保障國人資安。

(民視新聞/翁有繼、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未來有機會訪台? 蓬佩奧:若能來會是很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