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鶯歌站電梯施工 竟要身障者「搭到下一站」再回來

台鐵鶯歌站日前進行電梯維修工程,封閉第二月台電梯,這一封,使得行動不便的民眾或輪椅族,想要北上,只能在第一月台,先搭南下列車到鄰近車站,再回頭往北,儘管台鐵已經貼出施工的公告,請大家見諒,但民眾不買帳,砲轟台鐵讓人翻了500次白眼,行動不便還要南北奔波。對此,鶯歌站長出面回應,會評估加裝爬梯機,解決身障旅客通行問題。


更多新聞: 遊覽車駕駛控紓困金遭A走 東南旅行社駁斥

鶯歌站第二月台,北上基隆的列車進站,但想在這一站上車的輪椅族,只能望車興嘆,因為第二月台電梯施工封閉,台鐵祭出的替代方案,竟是要乘客先到桃園,再從桃園換車北上。民眾蔡小姐拍下施工公告,上網砲轟台鐵讓她翻了500次白眼,都行動不便了,還要這樣奔波。
台鐵鶯歌站站長出面解釋,目前兩個月台當中,第二月台電梯施工,因此只有搭乘北上列車的身障旅客,會受到影響,其他乘客還可以走樓梯通行。
搭乘北上列車要在鶯歌站「上車」的乘客,因為到不了第二月台,必須先在第一月台南下到桃園,再換車北上;而搭乘北上列車要在鶯歌站「下車」的乘客,也是無法在第二月台下車,必須繼續往下一站到山佳,接下來再換車南下回到鶯歌。上下車都要繞路,讓行動不便的民眾痛批,第二月台近在眼前,看得到、卻到不了,簡直是最遠鶯歌站。
(民視新聞/黃毓倫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里民擠不上趕學生下公車?好大官威?里長鞠躬道歉:澄清用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