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紅標米酒」2月停產 台酒曝「紅標純米酒」賣更好:因應市場調整產線
紅標米酒2月起停止生產,不少商店架上已找不到紅標米酒,僅剩紅標純米酒。(圖/民視新聞)

有百年歷史的台灣米酒是台灣民眾必備的料理調味品,其中年產量達100萬打的「紅標米酒」,因精良為「紅標純米酒」,自今年2月停止生產,引發民眾關心。台灣菸酒今日晚間強調,民生用米酒系列產缐一切正常,主要是45元的紅標純米酒口感較售價40元的紅標米酒更受歡迎,市場上銷售比為7比3,所以決定停產紅標米酒,讓生產線更順暢。

更多新聞: 全台一年漏掉2.5座石門水庫唏哩嘩啦!新竹社區水管破 狂漏水長達5年

台酒今年2月起停產紅標米酒,庫存售完將不再補貨。針對民眾關心米酒生產的疑問,台灣菸酒公司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民生用米酒系列產缐一切正常,僅調整的紅標米酒,主要是因和紅標純米酒價差只5元,但紅標純米酒更受歡迎,這是因應市場機制的調整。

台酒公司說明,售價45元的紅標純米酒,口感較售價40元的紅標米酒更受歡迎,且市場上銷售比為7比3,停產紅標米酒,可讓生產線安排更順暢。

台酒公司強調,民生用的米酒及料理米酒等用產品均維持不變,例如:米酒頭,料理米酒,米酒水,稻香米酒等系列產品產缐維持不變,只有紅標米酒産缐調整。

台酒公司指出,紅標米酒是蓬萊米加食用酒精,紅標純米酒則100%都由蓬萊米製成,兩者價格相差5元,因為紅標純米酒愈來愈受市場歡迎,而紅標米酒銷售缐持續往下,這是市場機制因應的產線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炒房! 政院明將通過房地合一稅修法 持有2年內出售課稅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