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盼與歐盟打造堅韌多元可靠供應鏈 蔡英文:台灣已準備好擴大雙邊投資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4時許以錄影方式為「台歐盟供應鏈合作線上論壇」活動開幕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日在「台歐盟供應鏈合作線上論壇」(EU-Taiwan Supply Chains Forum)開幕致詞,蔡英文指出,台灣和歐盟互為主要貿易夥伴,台灣對重視智慧財產、防疫有成,且有專業貿易,良好表現證明台灣已經準備好擴大與合作夥伴的雙邊投資,共同挺過疫情並強勢回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疫情控制列「中低風險國家」 東帝汶、模里西斯爆本土疫情被降級

蔡英文今日下午4時許(布魯塞爾時間上午9時許)以錄影方式為「台歐盟供應鏈合作線上論壇」(EU-Taiwan Supply Chains Forum)活動開幕致詞。

蔡英文指出,台灣和歐盟互為主要貿易夥伴,歐盟也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台灣與歐盟的夥伴關係建立在彼此對民主、自由及法治的共同理念上。蔡英文強調,台灣對智慧財產的重視,成功的防疫,以及貿易的專業,進一步強化雙方合作,發展更健全的供應鏈。

蔡英文表示,新興的全球挑戰凸顯了供應鏈韌性的必要性,台灣的良好表現證明了,台灣已經準備好擴大與合作夥伴的雙邊投資,共同挺過疫情並強勢回歸。

蔡英文提到,歐盟已將綠能及數位經濟定為經濟復甦計畫的核心,而台灣也正積極發展綠能,促進科技創新。台灣已將新世代電子產業、再生能源和生物技術列入核心戰略產業,並打造充滿活力的產業聚落,讓國內外公司能更有效的合作創新。

蔡英文說,歐盟現階段貿易政策著重在亞太地區,她感謝歐洲議會友人和歐盟企業領袖,長期以來對連結台灣與歐盟所做的努力。今天的活動,深化彼此的連結,有助鼓勵投資並創造就業,為未來成長奠定堅實根基。

蔡英文期盼透過今天的討論,能打造出更堅韌、多元且可靠的供應鏈,讓台灣和歐盟的企業互蒙其利。

總統府說明,「台歐盟供應鏈合作線上論壇」是由我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與布魯塞爾智庫「歐盟亞洲研究所」(EIAS)及「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CIECA)共同舉辦,期盼透過此次論壇,加強台灣與歐盟產業間之供應鏈合作及技術交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HBL照打藝文競賽卻喊卡惹議 陳時中澄清:沒有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