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帆船決賽!海上激戰 乘風破浪過程精彩

美洲盃帆船賽最終的挑戰者系列賽,由衛冕的紐西蘭酋長隊,與義大利紅月隊交手,雙方要進行13戰7勝的賽事,第一天兩回合的比賽,兩隊在海上乘風破浪拚鬥,來看精彩的比賽過程。

更多新聞: 東奧不開放海外觀眾 開幕式閉門舉行

原本3月6號要展開最終決戰,但因為紐西蘭奧克蘭當地發生本土疫情,有封城措施,因此延後4天才比賽,畫面左邊的義大利紅月隊,要挑戰衛冕軍,紐西蘭酋長隊,兩個國家上一次在美洲盃交手,是在21年前,當時義大利是0比5被紐西蘭橫掃。美洲盃帆船決賽!海上激戰 乘風破浪過程精彩

這項比賽4年舉辦一次,紐西蘭隊在第一場比賽,趁著對手一開賽操作上失誤連連,還有速度較快的優勢,以31秒的差距,拔得頭籌,不過義大利隊船長史彼德希爾,曾經率領美國甲古文隊,兩度奪下冠軍,經驗豐富,很快就在第二回合的比賽,調整回來。美洲盃帆船決賽!海上激戰 乘風破浪過程精彩

義大利隊運用逆風轉向的策略,積極搶攻,比完前半段取得24秒領先優勢,雖然紐西蘭隊在最後兩圈追很兇,但義大利還是以7秒的差距獲勝,第一天兩回合比賽,雙方戰成1比1,平分秋色。

美洲盃帆船決賽!海上激戰 乘風破浪過程精彩

義大利隊船長史彼德希爾表示,「我認為船員們表現很好,我們有相當多精彩的操控,讓整艘船保持一直很順,我們輸第一戰之後馬上反彈贏回來,這是個很好的兆頭。」

美洲盃決賽,挑戰者系列賽,最多要比13場,誰先贏得7場就奪冠。(民視新聞/丁泰祥、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王維中14日味全龍開幕戰先發 緊張留給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