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不開放海外觀眾 開幕式閉門舉行

距離東京奧運7月開幕越來越近,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考量民眾對疫情的擔憂,加上國外病毒突變,首相菅義偉已經決定,東奧和帕奧將不開放來自海外的觀眾,同時開幕式也將閉門舉行。至於聖火出發傳遞儀式,同樣不開放觀眾,但沿途民眾可以加油。

更多新聞: 台灣鳳梨尋出路 日本參展拉抬買氣

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指出,「大概在三月底會做出決定至少是在海外觀眾的部分。」日前國際奧會發言人才說3月底會做出決定,日本媒體就報導,日本政府顧及日本民眾對新冠肺炎的憂慮,以及多國出現變種病毒考量,今年夏天舉行的東奧和帕奧,將不開放海外觀眾觀賽,開幕式也閉門舉辦。

3月25日在福島縣的聖火點燃儀式,現在也不會開放民眾觀禮,儀式原本預計開放3000人觀禮,但因為擔心群眾聚集,所以取消儀式觀禮活動,但聖火傳遞的沿途,民眾還是可以參加。

東奧不開放海外觀眾 開幕式閉門舉行

有抗議民眾認為,不管要不要開放觀眾,舉辦東奧都有一定的風險,「所以我們希望政府能夠果斷一點,直接取消舉辦東奧。」先前日媒就曾經做過民調,結果有高達77%的民眾,反對開放海外觀眾進場,更有日本民眾認為,只要舉辦東奧,就會增加染疫的風險,因此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取消舉辦東奧。

在社會質疑和反對黨抨擊下,日本首相菅義偉內閣,基本上已經決定不開放,原本預定將達到100萬人次的海外觀眾,東奥組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也正計畫增加運動員檢測頻率,新聞指出,針對選手檢測,初步決定將至少每4天進行1次檢測。

東奧不開放海外觀眾 開幕式閉門舉行

雖然日本政府已經決定東奧賽事,不開放海外觀眾進場,不過針對海外觀眾賣出的門票,日方還沒有提出相關補償看法,東京奧運倒數計時,隨著疫情持續變化,也可能隨時影響東奧的配套措施。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人駕駛船橫越大西洋 五月花號重啟歷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