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聚吳亦猛擬出脫鼎泰豐45%股權!傳大成集團有意接手

鼎泰豐餐廳以小籠包聞名全球,但股權問題始終喬不攏。先前傳出持股佔有45%的台聚集團第二代吳亦猛,開價40億要出脫持股,專家評估,疫苗研發後,鼎泰豐前景會變好,而且現在外界傳出大成集團有意接手45%的股權,成為鼎泰豐第二大股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回萬六! 台股量價齊揚終場漲267點 指數收16179點

鼎泰豐小籠包聞名全球,創立63年以來,在台灣已經有12家分店,全球有140多家分店,受疫情影響,日前關閉在美國加州的第一間分店,全球營收也掉了25%。但是傳出鼎泰豐的第二大股東,台聚第二代吳亦猛,決定出脫手中的45%股權,讓投資落袋為安。

財經專家邱敏寬分析,「鼎泰豐在最缺錢、需要擴店的時候,有人的說法是,(吳亦猛)買了1億元,有人的說法是買了4500萬,疫苗已經出來了,而且這一波景氣,在這一波逐漸往上走,就這一筆交易來說,2020年提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在做觀望,但是就現在來看的話,我認為可能行情會越來越熱。」

台聚吳亦猛擬出脫鼎泰豐45%股權傳大成集團有意接手!

知情人士爆料,董事長楊紀華堅持不上市,還排斥大型投資機構成為新合夥人。75歲的吳亦猛掛名副董事長,持股佔45%,從2019年傳出脫手至今開價漲到40億台幣。但是這股權花落誰家?外界都很好奇,財經專家邱敏寬說,「鼎泰豐楊家,希望大成集團來做接手,因為彼此之間有很好的默契。」

台聚吳亦猛擬出脫鼎泰豐45%股權傳大成集團有意接手!

專家分析,因為鼎泰豐現金流高,又具有國際知名度,要脫手持股並不難,但缺點是接手後的股東,恐怕沒有經營權,因為大股東楊紀華會把經營權牢牢握在手裡,目前傳出原料供應商「大成集團」有意接手,股權交易案何時落幕?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紅標米酒傳停產!台酒聲明:進行產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