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康友、淘帝假帳案 勤業眾信:公司照常運作

台灣會計產業龍頭「勤業眾信」,捲入上市公司「康友KY」掏空案,以及「淘帝KY」假帳案,不過現在傳出,康友股東今年一月向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求償高達29億元。對此,勤業眾信回應,公司目前一樣照正常運作,相關司法偵查程序與求償,沒有辦法回應。

更多新聞: 道瓊大漲激勵!台股電金、傳產齊揚站穩16100

拉著布條,大喊抗議口號,去年近百位康友股民集結立院,找立委陳情,深陷掏空案的康友-KY,去年底改選董監事,但財報持續難產,面臨下市危機,其中爆出財報不實的,正是龍頭會計所「勤業眾信」,根據平面媒體指出,康友今年一月向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包含勤業眾信公司、前總裁賴冠仲、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的資產,總金額高達29億元。

捲康友、淘帝假帳案 勤業眾信:公司照常運作

勤業眾信創立於2003年,客戶數近900家,包含台積電、台新金、裕隆、寶成等,都是他們的重要客戶,沒想到勤業眾信連續捲入康友、淘帝弊案,事件延燒至今,傳出勤業眾信員工人心惶惶,不過實際走一趟台北公司,員工進進出出,看起來並無異樣,只是外界再質疑,今年2月初勤業眾信,提前展開總裁改選,由科技創新長柯志賢出線,至於現任總裁賴冠仲5月底屆齡退休,改選動機相當敏感。

捲康友、淘帝假帳案 勤業眾信:公司照常運作

根據投保中心統計,目前登記求償的康友股東超過5000人,求償金額預估超過30億元,若最後裁定判賠,保險公司可用除外條款,拒絕理賠勤業,等於說所有合夥人,得共同擔負賠償的無限責任,對此,勤業眾信回應,相關報導內容都不算是事實,公司目前一樣照正常運作,相關司法偵查程序與求償,也沒有辦法回應。

捲康友、淘帝假帳案 勤業眾信:公司照常運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水情影響竹科產能 三方會談提五大開源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