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AI科技助攻"台灣鯛"取得首張國際認證

今年受疫情影響,全球貿易大受衝擊,台灣農漁業也難倖免,經濟部工研院運用AI人工智慧分析,搭配區塊鏈不可更改特性,研發出一套「智慧國際預認證創新服務」(beCert),幫助台灣農漁民取得2張非常難得的國際認證,如此一來台灣農漁產品更容易站上國際舞台,預估能創造超過5億產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炒房! 政院修正房地合一稅 2年內買賣課稅45%

經濟部工研院先找兩家廠商當示範,國內水產養殖龍頭"口湖魚類加工合作社"今年2月成功取得台灣第一張BAP認證,台灣成為全球第40個獲得的認證國家,有了這張認證台灣鯛可以在歐美大型連鎖超市Walmart跟Costco銷售,預估可增加2.4億元產值;另一家是香蕉集銷中心藝隆農產,半年內快速取得全球優良農業規範GGAP,這張認證原本需要至少一到兩年時間,榮獲認證後預估香蕉外銷年成長一到一成五。
(民視新聞/王嘉琳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回萬六! 台股量價齊揚終場漲267點 指數收1617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