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中高層18日首度會晤 布林肯蘇利文對上楊潔篪王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安顧問蘇利文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圖/擷取自NHK)

美國國務院今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於當地時間18日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會晤細節並未公布,但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這次會晤提供陳述廣泛議題的機會,包括雙方存在的深刻分歧議題。

更多新聞: 美軍駐韓防衛費定案 南韓2021年調升13.9%

布林肯曾在2月5日與楊潔篪首度通話。根據國務院事後發布的重點摘要,布林肯在電話中強調,美方會持續捍衛新疆、西藏與香港的人權及民主價值,也會為威脅台海穩定對中國究責。

對於美中外交高層將要會談的內容,莎琪表示,這次會議提供一個陳述廣泛問題的機會,包括雙方存在的深刻分歧問題。美方將坦率向北京表達中國在安全、繁榮與價值觀方面,對美國與盟邦夥伴帶來挑戰的憂慮;也將討論涉及雙方共同利益並得以合作的領域,強調美國將捍衛國際體系規則與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女越野單車手! 後院打造夢幻訓練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