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口答應! 布林肯承諾邀台灣出席民主峰會、推動參與世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有議員詢問他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參與世衛、邀台灣出席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布林肯一口答應,並讚許台灣民主和科技。(圖/擷取自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出席眾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有議員詢問他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邀台灣出席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布林肯一口答應,並讚許台灣為強健民主政體和科技重鎮。

更多新聞: 中俄簽署備忘錄 在月球共設國際科學研究站

韓裔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在會中對台灣議題向布林肯提出關切。金映玉表示,台灣是美國無價的安全和全球衛生夥伴,台灣對國際社會貢獻良多,本身也擁有強健民主體制,台灣應在WHO等機構中獲得一席之地。

金映玉呼籲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加美方將舉辦的民主峰會,並與台灣啟動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商。她對布林肯說,「我希望你能承諾會在這個議題上努力。」布林肯則一口答應,表示同意對方的看法,認為台灣是強健民主政體、科技重鎮,也是一個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像是疫情期間的國際援助就是個好例子。

拜登在競選期間與選後曾表明,上任後第一年將召開全球民主峰會,台灣方面希望能獲邀參與。布林肯今指出,峰會舉辦時間點可能落在今年年底,目的是召集民主社會,共同檢視各自當前挑戰並互相學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陸最高活火山 俄國克柳切夫火山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