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監督疫苗被勸不要「逆時中」 連勝文:黨內有同志判斷偏差
連勝文表示,先前黨內確實有些人不太懂疫情發展方向,「判斷上有些偏差」。(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智庫今日召開「新冠肺炎疫苗發展的瓶頸及解決之道」座談會,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先前爆料,去年他曾在黨內要求監督疫苗議題,卻有人說別「逆時中」,讓他快昏倒。對此,連勝文今日回應,先前確實有些人不太懂疫情發展方向,「判斷上有些偏差」,但現在大家已了解,會朝正確方向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1大地震十週年! 賴清德盼日本克服疫情 「台日友好情誼長存」

連勝文先前發文透露,去年在黨內相關會議提出疫苗會影響台灣邊境解封時程並衝擊經濟,所以國民黨應全力去監督相關議題時,卻有黨內同志說「不要逆時中」,讓他聽了直呼「快昏倒」。

連勝文今日上午出席智庫疫苗相關座談會時回應,去年確實有些黨內同志比較不太確定疫情發展方向,「判斷上有些偏差」。不過他說,現在大家都了解疫苗會影響到國境解封,疫苗護照也牽扯到國際貿易進展,「大家了解重視後,會朝正確方向前進」。

針對近期台灣的環保與能源困境,連勝文砲轟民進黨政府過去能源政策失敗,用太多意識形態取代專業判斷,民進黨應痛下決心、檢討反省。

對於反萊豬公投、藻礁公投件數通過門檻,已送件審理,連勝文被追問若公投過關,誰最應該下台負責。連勝文先是笑了一聲,直呼「多的是」,更說從總統蔡英文開始都應該下台。

另外,中國人民代表大會欲修改香港選制,連勝文回應,作為一個在香港居住、工作很多年的台灣人,他認為香港人素質非常高,「民主直選最適合、也最符合香港人的期待」。他認為,若香港要長治久安,推動民主直選會是最好的方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海軍神盾驅逐艦通過台海 解放軍跳腳:堅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