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草案 林昶佐批:崩壞的是中國政府的自信
林昶佐呼籲,雖然許多人都對香港的未來感到灰心,但眾人仍然必須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己所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今日通過《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未來香港所有候選人都須經由「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核。針對此事,立委林昶佐透過臉書痛批,中國的作為顯示出其政府的自信何其脆弱,「連中國自己也很清楚,在民主制度下,香港人民絕對會揚棄親共的政治人物」。他呼籲,雖然許多人都對香港的未來感到灰心,但眾人仍然必須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己所能。

更多新聞: 韓國瑜關注鳳梨農為復出?連勝文讚「非常敬佩」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代表4次會議下午舉行閉幕式,以2895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未來無論選委會如何產生、立法會直選比例為何、特首如何選出,所有候選人都須經由「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核。

針對此事,林昶佐透過臉書痛批,中國持續以粗暴殘酷的行為破壞香港民主法制,一再證明對國際社會所做的任何承諾都可以隨時毀棄。林昶佐認為,中國的作為更顯示出其政府的自信何其脆弱,「連中國自己也很清楚,在民主制度下,香港人民絕對會揚棄親共的政治人物」。

林昶佐說,雖然許多人都對香港的未來感到灰心,但眾人仍然必須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己所能。林昶佐表示,台灣除了持續完善援港機制以外,國會也正研議訂定台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期待未來能加入民主國家對侵害人權的政府與官員的制裁網,「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支持受壓迫的人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禁台鳳梨 日媒分析「台美交好 北京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