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告急!聖保羅州宣佈加嚴防疫措施

新冠疫情大流行屆滿一周年,全球疫情第3大重災區、巴西,疫情持續惡化,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連續兩天破2千,新增確診破7萬5,累計超過1100萬人染疫,27萬人死亡。疫情告急的聖保羅州,3月11日宣佈祭出更嚴格限制措施,以遏止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數繼續飆升。

更多新聞: 全美拚5月1日前所有成年人完成接種!拜登:盼國慶前解封

新冠疫情大流行屆滿一周年,巴西死亡人數卻不減反增,3月10日甚至飆破2千3,超越美國、成為全球單日死亡第一高的國家。在人口最多的聖保羅州,公墓不停開挖,墓穴卻仍供不應求,不只過去一周的死亡病例,居全球之冠,巴西27個州府,其中15個,加護病房占床率更超過9成,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巴西疫情告急!聖保羅州宣佈加嚴防疫措施

衛生部長公開掛保證,但疫情嚴峻,就連對口罩嗤之以鼻的巴西總統,3月11日出席官方活動也罕見地戴上口罩,但致詞時竟又把口罩摘下,任憑口沫橫飛。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自疫情爆發從武漢救回巴西公民開始,我們就一直努力不懈對抗疫情,堪稱全球表率。」

波索納洛反對封鎖,呼籲民眾外出活動,地方當局卻公然唱反調。聖保羅州3月11日宣佈,3月15日將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宵禁、暫停宗教及體育活動、以及禁止使用海灘和公園等等,以遏止染疫、住院和死亡人數,持續飆升。

巴西疫情告急!聖保羅州宣佈加嚴防疫措施

聖保羅州衛生首長戈倫斯坦表示,「聖保羅州正面臨抗疫最嚴峻的時刻。」

相較於歐美積極展開大規模接種,疫情嚴峻的巴西,全國2.1億人口,目前只有2%的人接種了兩劑,進度緩慢,想看到隧道盡頭的光,還早得很。而同樣位於南美洲的智利,則有超過23%的人口,接種了至少1劑,接種速度居拉美之冠,僅次於以色列、阿聯和英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高層會談 白宮:將表達對台港嚴重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