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被中國搶光光!日本進口小麥價將調漲5.5%

中國近年來大舉收購美加等國,生產的小麥等農產品,導致農產價格日漸上揚,日本農林水產省也因此宣布從4月起,將政府統一購買後出售給民間企業的進口小麥價格上調5.5%。這也讓各界擔憂,未來麵粉以至於各種食品的價格,都將出現巨大波動,影響民生經濟消費。

更多新聞: 小黑狗受傷自己走進動物醫院求救 主動抬腳:我好痛

來到東京這家麵包店,這裡的招牌麵包吃起來外脆內軟,每當一出爐就會被搶購一空,店家每天都得使用約200公斤的麵粉來製作,但現在傳出原料小麥即將漲價消息,讓店家好苦惱。

日本麵包店業者說,「如果麵粉漲價的話,原物料成本就會變得很高,現在真的很困擾。」日本的進口小麥佔國內消費近9成,全是由政府統一採購、再賣給各家廠商,但農林水產省日前宣布,進口小麥價格將從四月起調漲5.5%,必定對民生經濟帶來大衝擊。

都被中國搶光光!日本進口小麥價將調漲5.5%

加上自日本爆發疫情後、民眾紛紛改為在家做飯,麵粉零售銷量也比往年大增1.5倍,超市業者就怕當小麥一漲、立刻出現搶購潮。

日本超市業者說,「比較擔心的是消費者會因此產生,必須囤購麵粉的恐慌感,還是建議消費者購買需要的量就好。」但為何小麥會漲價,原因就出在中國近年搶購美加等國小麥、導致農產價格隨之上升,而日本自家產小麥,更有可能會一同漲價。

都被中國搶光光!日本進口小麥價將調漲5.5%

另一方面,日本的食用油價格也因成本問題,將從四月起調漲,使得淺草這間天婦羅老店,大喊快撐不下去。

日本餐廳業者表示,「油和麵粉對我們來說都是必需品,根本就和命一樣重要,要是漲價實在是受不了。」

油和小麥一同高唱漲聲響起,未來是否會引發大規模物價上揚,成為日本各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告急!聖保羅州宣佈加嚴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