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露 緬甸軍政府花200萬美金請說客洗白

緬甸軍政府2月1日發動政變至今,民眾不畏生命危險呼求民主,軍警鎮壓力道卻不斷增強,釀嚴重死傷。面對各界譴責,緬甸軍政府一面自稱維安部隊表現得很克制,一面加強指控翁山蘇姬收賄,現在路透社又揭露,軍方以200萬美元,約5600多萬台幣的代價,雇用說客向美國等國家洗白。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告急!聖保羅州宣佈加嚴防疫措施

緬甸軍政府暴力鎮壓和平示威的反政變民眾,釀大量死傷,不但受到各界強烈譴責,也因此背上沉重制裁。

外媒揭露 緬甸軍政府花200萬美金請說客洗白

路透社踢爆,根據一份提交美國政府的顧問合約,緬甸軍政府豪擲200萬美元,約台幣5600多萬,雇用知名說客班孟納希,在華盛頓代表軍政府,向聯合國、美國、以色列、俄羅斯等國家遊說,目的是要洗白,解除國際制裁。

CNA記者指出,「說客班孟納希和他位於蒙特婁的公司,被以200萬美金的價格雇用,他們的工作之一是遊說緬甸情形,幫忙解除國際對軍政府施加的制裁。」

外媒揭露 緬甸軍政府花200萬美金請說客洗白

遊說活動在美國政治圈行之有年,類似合法的政治公關,說客班孟納希,就擁有不少知名客戶,包含已故辛巴威總統穆加比等非洲軍閥。而緬甸軍政府除了布局公關戰,也不忘替自身正名,11日開記者會落實翁山蘇姬貪汙罪名。

外媒揭露 緬甸軍政府花200萬美金請說客洗白

緬甸國防軍發言人紹敏通說,「前仰光省省長斐敏登說,2017年12月到2018年3月間,他親自給翁山蘇姬60萬美元現金,以及7公斤的黃金。」

軍政府發言人堅稱,收賄事件已經查證屬實,都涉案的還有遭罷黜的前總統溫敏與多名內閣首長,另外溫敏還曾施壓選舉委員會,隱藏舞弊證據,罪加一等。

CNN主播報導,「就在同一場記者會,軍方堅稱他們的維安部隊,面對這些暴力示威者相當克制。」

面對國際對暴力鎮壓的譴責聲浪,軍政府強調他們面對暴力示威已經相當克制,緬甸正在邁向民主的過程,軍方會在重新大選後,將政權交給勝選政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痛心難過「香港的民主被沒收」 網酸:去跟習大大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