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首來台辦展 首日800人排隊需等3小時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首度在台灣舉辦個展,3月12日起在關渡美術館展出,開展第一天就人氣爆棚,一早就有超過800人排隊等待入場,估計至少要等3小時,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緊急公告,排隊人潮超載,請大家暫緩前往。強調展期超過3個月,真的不用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菅義偉4月上旬將訪美國 拜登上任後首位會面外國領袖

人潮擠得滿滿滿,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首度來台舉辦個展,第一天開放參觀,關渡美術館外大排長龍,初估上午就來了超過800人,不少民眾一早就來卡位。分批進場,一次只能60人,平均至少得等3小時,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緊急公告,希望大家12日先暫緩前來觀展。儘管展期超過3個月,大批粉絲就是想搶先目睹作品。

奈良美智首來台辦展 首日800人排隊需等3小時

觀展民眾說,「他的東西非常有他的原創性,還有不同於一般的,藝術家的作風,我自己蒐藏很多奈良美智的東西,然後想說來看現場的,之前他在森美術館的展覽我也有去。」在藝術界享譽國際的奈良美智,代表作是2000年的作品《背後藏刀》,2019年在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以破紀錄7.6億元台幣天價成交,超越草間彌生,這次個展最大亮點,包括這幅《月光小姐》,有著齊瀏海的橘髮小女孩,穿著黃色上衣閉起雙眼,畫風平靜具有療癒力,主題是311地震之後的反思,而這也是作品問世後,首度海外展出。

奈良美智首來台辦展 首日800人排隊需等3小時

另外還有這幅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則以黃色色調呈現,可是奈良美智醞釀數月花了10天,為台灣全新創作,如今也首度公開亮相。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表示,「這次能夠來做這個展,是因為發生東日本大震災時,收到來自台灣的鉅額捐款,日本民眾都非常感謝。」選在311地震十周年之際,來台親自佈展,就是為了感謝台灣,當時伸出援手,個展接下來還會南下巡迴高雄、台南,會讓全台粉絲,感受到奈良美智,對寶島的濃濃情誼。

(民視新聞/陳子凡、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瑄斜槓超人媽媽 分享顧腸胃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