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再增6境外!案982法籍男來台2個月才確診

今天再新增六例境外移入,讓台灣累積確診到984例,還有32人住院中。其中有兩例,甚至在結束14天居家檢疫和7天自主健康後,自費採檢才驗出確診,一名法國男更是從2月2日春節前就開始在社區自由活動,直到昨天才確診,Ct值初驗32,仍有傳染風險,指揮中心緊急展開疫調。

更多新聞: 北歐3國停打AZ疫苗 泰國也緊急喊卡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有6例的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的病例。」

一天新增六例境外移入,全部都自述沒有任何症狀,其中3人來自菲律賓,春節期間來台,一名曾在美國確診的墨西哥男子,也在春節期間來台,自費採檢再度確診,還有一名英國籍男子,10號來台專案採檢確診。最後一名法國籍男子最需要注意!年初就來台,卻歷經近60天才確診。

週五 6境外 案982法籍男來台2個月才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調查時間滿短的,在做疫調的過程當中,比較難清楚,了解他的一些說明啦,所以我們這邊針對,他的一些行程還在做,進一步的了解。」

這名案982,法國男今年50多歲,來台從事資訊系統建置,持登機前3日內陰性報告來台,在防疫旅館檢疫14天,又到另外住所自主健康管理7天結束,從2/3~3/11,都自由活動,由於他社區活動期間正逢台灣過春節,景點人潮不算少,就怕案982仍帶有傳染力。

週五 6境外 案982法籍男來台2個月才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至少應該是可能感染了,六七週以上都有可能,這段期間有可能他,是不是還有傳染力,這個當然我們會做,進一步的一個調查。」

初步疫調,案982Ct值32,隔天再驗Ct值又升高為34,抽血驗抗體,IgM陽性IgG也是陽性,再再顯示已經感染一陣子,指揮中心定調,屬於境外感染。

雖然研判傳染力有限,但畢竟部桃事件才剛落幕,任何防疫可能破口都要小心謹慎。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繼香蕉後 鳳梨.芒果和火龍果獲准進軍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