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咬人! 松鼠誤以為要餵食 狠咬食指

高雄壽山動物園,曾經發生獼猴攻擊人的事件,而新北市永和地區,也發生松鼠咬人的情況!有一位民眾,在公園裡散步時,被松鼠誤以為是要餵食物,衝過來、狠咬他一口,導致手指流血,事後,他把這件事PO上網,提醒大家要小心,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警掃黑抓大尾! 偵辦毒案查獲偽鈔790萬

新北永和四號公園內,好多小松鼠在樹木間來回穿梭,還會跑進鴿群裡一起找尋食物,可愛模樣,讓很多民眾忍不住停下腳步,伸手餵食。

網友說道,「在路上走一走,有一隻松鼠跑過來咬我的手,太奇怪了。」

松鼠咬人! 松鼠誤以為要餵食 狠咬食指

食指被松鼠咬出血,受傷民眾好訝異,並在臉書上PO文表示當時松鼠衝過來咬一下食指,知道牠們不是要攻擊,但松鼠以為會有食物,不過,當時還有兩個小妹妹好奇地接近松鼠,他立刻提醒「小心會咬人」。

民眾表示,「牠可能覺得手指頭能吃之類的,這邊松鼠都很不怕人,就覺得可能人很多,也是可能會餵牠。」

松鼠咬人! 松鼠誤以為要餵食 狠咬食指

除了這一起案例,美國紐約公園,去年11月開始,也發生5起松鼠連續攻擊居民的事件,讓民眾心生畏懼。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說明,「我們還是呼籲民眾遵守,戶外遇到野生動物的三不原則,第一就是不餵食不接觸,保持適當的距離不撿拾。」

松鼠咬人! 松鼠誤以為要餵食 狠咬食指

可愛小松鼠,深受民眾喜愛,也讓不少人降低警戒心,出手餵食,但還是得謹慎小心保持距離,以免被攻擊。

(民視新聞/黃恩琳、盧柏璁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完午餐覺得怪怪的.... 東港高中上百學生疑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