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藻礁公投爭議 蔡英文:我們會更努力促進中央、地方合作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出席「森存之道植樹節活動」,面對近來各界關注藻礁議題,她表示,政府會更努力,促進中央、地方及民間更多保育合作;蔡英文強調,在氣候變遷下,環境必須維持森林覆蓋率、抵消碳排放等,這是世界各國所關心議題。她認為,「森林離我們很近」,特別是今天所在的基隆八斗子,就是有森林、河川、海岸漁業聚落,典型森川里海地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次黃金時段電視演說!拜登將宣布5/1開放成人接種疫苗「國慶日有望解封」

蔡英文今天一早前往基隆出席「森存之道植樹節活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陪同在側,她在致詞時說道,三月是春暖花開、開始下起春雨季節,很高興這個時候來到基隆八斗子,在山海交界處與大家一起種樹。

蔡英文肯定林務局將三月規劃成植樹月,並用行動串連全台國土生態綠網,在各地推動原生樹種種植。她說,高山有原始森林、淺山有生態造林,到了都市綠地、海岸防風林等,只要適地適木,都有助於營造良好棲地,維持台灣生物多樣性。

在關注氣候變遷下,蔡英文提到,環境必須維持森林覆蓋率、抵消碳排放等,這是世界各國所關心議題。她認為,「森林離我們很近」,特別是今天所在的基隆八斗子,就是有森林、河川、海岸漁業聚落,典型森川里海地景。

「這告訴我們,生態是整體。」蔡英文表示,思考環境時不能忘記自己也參與其中,生物、產業上必須為環境多做一點事情,尤其林船長也提到,從事漁業活動之時,自己也在從事海洋清潔工作。

蔡英文說,這也是為何必須推動向山、向海致敬的政策,她期待,台灣社會珍惜自然環境;話鋒一轉,她回應各界近來關注的環保問題,並強調政府會更努力,促進中央、地方及民間更多保育合作。

如同基隆海科館,蔡英文透露,在教育部跟基隆市政府攜手合作下,每年參觀人次達到250萬,成為海洋環境教育重要基地。她說,待會兒她要出席「潮境智能海洋館增改建工程動土典禮」,整合資源、打造多元友善場域,進一步讓大家親近山、親近海。

最後她也轉述林船長所朗誦的詩詞,她說,這讓大家不僅學習討海人的精神,同時面對大海時也充滿希望,期待今天在八斗子的樹成長茁壯,進一步見證台灣人民珍惜山海資源,追求環境永續的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訪鳳梨伯喊「穩定產銷」 陳其邁打臉:中央投1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