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空蕩蕩  爆30年最慘關店潮  攤商無奈「虧損逾1年」

隨著疫情趨緩後,國旅商機爆發,讓各大景點、夜市陸續恢復人潮,但唯獨台北士林夜市,卻仍面臨巨大挑戰,不少網友紛紛貼出照片,直說士林夜市現在還是一片空蕩蕩,過去美食街萬頭攢動景象已經看不到,店面掀起的倒店潮更是難止血,至今仍有近80幾間空店面等著待租,攤商透露,目前士林夜市假日人潮有稍微回溫,但平日依舊很慘,粗估每月業績還是維持腰斬狀態,甚至有攤商大嘆,從去年至今幾乎每個月都是虧損,直呼就快做不下去!

更多新聞: 經濟部導入AI科技 區塊鏈 台農漁產品獲國際認證

但對此,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庭輝則表示,士林夜市面臨的其實是先天體質問題,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士林夜市把客群都鎖定在國外觀光客上,甚至單價也偏高,但現在觀光客進不來,本地客又不願意逛,尤其過去攤販坑殺遊客的狀況一再上演,讓消費者失去信心!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則表示,目前夜市正面臨轉型關鍵,未來規劃將鎖定周遭學生族群,盼生意能回籠。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悼亡妻林淑如 點疫情趨緩、施打問世等三力量刺激 郭台銘:今年經濟會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