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八旬嬤失聯三天 全村總動員急尋人

花蓮縣瑞穗鄉,有一名88歲的老婦人,3月10日中午,獨自騎車出門後,音訊全無,家人擔心患有失憶症的老婦人,會發生意外,著急報警,全村也動員起來找人,有的沿著溪谷放鞭炮,也有人送上老婦人最熟悉的鳳梨,希望她能聞到味道,早點回來。

更多新聞: 險!醉男馬路中央穿梭 女性友人及時「把他帶走」

失蹤阿嬤家屬說,「在這裡我要誠摯的拜託大家,如果有看到請趕快給我們協助一下。」語帶哽咽,神情疲憊,因為他高齡88歲的老母親,患有失憶症,走失已經三天了,左鄰右舍全都動起來,幫忙找人。

瑞穗八旬嬤失聯三天 全村總動員急尋人

88歲的老婦人吳阿陰,身穿藍色外套,深色褲子,身高約150公分,3月10號下午,騎車出門採野菜,沿著193線北上,再也沒回家,只有監視器拍下她最後的身影,11號中午,警方在大富第三公墓的山腳下,發現她的機車,人卻不知去向。失蹤阿嬤家屬說,「隔天的中午的時候,才發現她的機車,一來到現場看的時候,後輪泥土很多打滑的,所以她牽不動它,她人就把鑰匙拔出來人就走開了。」

瑞穗八旬嬤失聯三天 全村總動員急尋人

為了找人,大家地毯式搜,有民眾依照習俗準備鞭炮,沿著溪谷放,要嚇走山谷裡「魔神仔」,還有民眾送上鳳梨,希望能讓老婦人聞到香味,早日回家。民眾說,「鳳梨園裡面生活了一輩子對不對,那這個東西對她來講是最熟悉的,說不定會鼻子如果聞到的話,一定就會想到熟悉感就跑出來。」

瑞穗八旬嬤失聯三天 全村總動員急尋人

失蹤阿嬤家屬表示,「我爸爸一個月前才往生,我在想這次這樣,可能是她一直在想她老公吧,所以說真的很感傷啦說真的。」老伴才離世一個多月,如今老婦人又下落不明,儘管警方已出動空拍機,俯瞰山區縱谷,但家屬心急如焚,只希望她快回家。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透天厝防火巷蓋違建 南市府祭鐵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