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防火巷蓋違建 南市府祭鐵腕送辦

台南市永康區一棟4樓透天厝,在寬1.5米的防火巷內搭建鋼構建物,附近居民擔心,巷道整個被堵死,嚴重影響消防逃生,於是向市府檢舉,也認定是違建,連續2次張貼勒令停工公告,不料屋主仍然在農曆春節前後持續施工,市府工務局決定祭出鐵腕,依違反《建築法》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北捷收"古亭站殺人"預告信 男子在台中落網

台南永大二路巷弄內,一棟4樓透天厝被民眾檢舉違建,從2月開始,在後陽台防火巷內打地基,增建5層高的鋼構建築,將整個巷道堵死,前後約10戶人家就怕一旦發生火災,根本無法救災逃生。

民眾表示,「防火巷整個堵死,再來就是建築物承載重量也不知道OK不OK,最怕就是擔心火災或地震。」

透天厝防火巷蓋違建 南市府祭鐵腕送辦

市府工務局會勘後,認定是新違建,也連續2次到現場張貼停工函,投訴民眾說,違建屋主不但不甩停工令,還加緊趕工,如今,整個鋼骨結構搭建完成,牆面鐵皮也圍好了,被檢舉的蔡姓違建戶也出示契約書,說是要做為貨梯使用,已委託建築師申請建照。

台南市工務局代理科長吳兆表示,「本案因有勒令停工,制止不從之情事,後續會依「建築法」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

透天厝防火巷蓋違建 南市府祭鐵腕送辦

除了違建爭議,附近居民還很擔心違建戶經營網咖,出入份子複雜。工務局說,即使違建戶補件,也不一定會過關,決定祭出鐵腕,依違反「建築法」移送地檢署偵辦,最重可處屋主1年以下有期徒刑,到底是拆違建?或判刑?就等法院裁定。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支開加油站員工 2竊賊調虎離山偷收銀櫃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