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巨響!連撞15輛警用汽機車被員警拖下車 嫌犯稱身體不適

台北市文山一分局外面,清晨連續傳出巨大的碰撞聲響,值班台員警衝出去一看,發現有民眾開著一輛藍色轎車,衝撞分局門口停放的警用機車,連撞兩次,又繞到分局後方的停車場,繼續衝撞警用汽車,駕駛被員警拖下車之後,宣稱身體不適,目前警方朝毀損公物罪嫌偵辦。

更多新聞: 北捷接「要在古亭站殺人」電郵 警追來源加強巡邏

一輛藍色轎車,先是開車騎上人行道,衝撞分局門口整排警用機車,撞一次不夠,還倒車,再衝撞第二次,接下來再迴轉離開,直衝分局後面停車場,目標換成警用汽車。

清晨巨響!連撞15輛警用汽機車被員警拖下車 嫌犯稱身體不適

目擊民眾說,「哇!好大聲喔!我以為在做什麼,一看就是車子竄竄竄,不是撞車子是撞他們警車啦。」

員警陸續沖出來,將肇事車輛團團包圍,還有人拿警棍敲打,最後嫌犯衝撞到水泥牆停下,才被員警拖下車,巨大的撞擊聲響,嚇壞左鄰右舍。

清晨巨響!連撞15輛警用汽機車被員警拖下車 嫌犯稱身體不適

目擊民眾說,「倒車倒來到這邊再轉過去那一邊,再碰那個警車4輪的警車,再撞屁股撞很大力,再轉到他們後面的停車場,應該是蓄意的,因為沒有看到車牌。」

男子連續衝撞,不只整排警用機車被撞毀,停車場內2台警車也被撞,肇事者自己開的藍色轎車,更是撞到保險桿掉落,車身拷漆也被刮掉,整輛車傷痕累累。事發時間就在(3月13日)清晨6點20分,距離分局停車場才剛開放出入20分鐘,就遭衝撞,警方初步調查,肇事的45歲洪姓男子,並非酒駕,被逮捕後,一度沉默不語,身上有些許輕傷,員警只好先將他送醫治療。

清晨巨響!連撞15輛警用汽機車被員警拖下車 嫌犯稱身體不適

文山一分局偵查隊長陳俊誠表示,「員警現場立即制止並予以逮捕,所幸除了車輛毀損外,並無員警受傷。」

嫌犯總共撞了13輛機車、2輛汽車,全都是警用車輛,沒有波及其他民眾,明顯針對警車。嫌犯事後推稱身體不適,但畫面會說話,連續衝撞警車,背後到底有什麼動機?警方還要進一步查證。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捧282萬現金買泰達幣 攜槍賣家超商內被打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