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宣布提供選手打中國疫苗!陳時中:台灣選手會在台接種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3月12日突然在視訊會議上宣布,將從中國購入新冠疫苗,提供參加東京奧運及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的選手免費接種。消息一出,東京籌委會表示相當震驚,暗示日本運動員將不會接種中國疫苗,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說,台灣選手不會打中國疫苗。

更多新聞: 林右昌騎偉士牌「切西瓜」 抵武嶺「零度吃冰」就是爽!

東京奧運因為疫情延宕,一拖再拖,現在終於敲定將在7月23日至8月8日舉辦,只是疫情仍然嚴峻,國際奧會積極呼籲運動員施打疫苗,主席巴赫更突然在線上會議中宣布,中國奧委會將提供新冠疫苗給參加今年東京奧運,和2022北京冬季奧運的選手接種。

東奧選手將接種中製疫苗? 東京籌委會:不知情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收到中國奧委會一項善意的幫助,中國奧委會將會向,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以及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的參賽者,提供額外的新冠疫苗。」

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說,「我想這是那些已經核准中國疫苗的國家要做的決定,我不知道有任何中國公司已經在日本申請核准中國疫苗。」

東奧選手將接種中製疫苗? 東京籌委會:不知情

不過,對於國際奧會和中國的好意,主辦國日本奧運籌委會不但事前完全不知,也暗示不打算買單。

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說,「就算不接種疫苗,日本也會採取完善的防疫措施,包括活動管理和篩檢,能讓大家安心且安全地參與東奧的防疫措施。」

東奧選手將接種中製疫苗? 東京籌委會:不知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不會打中國疫苗,我們選手在台灣,就會打好才出去。」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台灣選手不會打中國疫苗,防疫措施問題一籮筐,東京奧運命運多舛,預料正式舉辦前,爭議恐怕還是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團體V6將解散 森田剛確定離開傑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