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特戰21天行軍500公里 全副武裝現蹤淡水街頭

為了對抗解放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40多年前,發展出21天行軍500公里的「戰術演訓行軍」訓練,3月9日從桃園出發,一路往北走,今天清晨大批全副武裝、手拿步槍的國軍弟兄,現身在新北市淡水街上,因為實在很顯眼,路過民眾都停下來拿手機拍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政府點名中國5企業 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

天還沒亮的大馬路上,國軍弟兄全副武裝,坐在軍用吉普車上,個個表情嚴肅,另一頭則有官兵騎著軍用機車,在黑夜中依序前進。到達目的地後,部隊整裝待發,跑步通過斑馬線,看到前方涵洞出現,立刻變換隊形,交錯掩護。

確認前方沒有異常,隊伍繼續前進,就看他們全身迷彩服,手拿T91步槍,走在新北市淡水街上,和一旁休閒民眾形成強烈對比。事實上這是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例行的「戰術演練行軍」訓練。

陸特戰21天行軍500公里 全副武裝現蹤淡水街頭

戰術演練行軍源於1975年前總統蔣介石過世,解放軍喊出300公里行軍、300公尺衝鋒抗敵,為對抗解放軍,國軍發展出21天行軍500公里訓練,自此成為傳統,戰術演練行軍把想定和敵情結合,希望強化官兵城鎮作戰能力,同時進行限制空間戰鬥、小部隊戰鬥、戰傷救護等訓練。

陸特戰21天行軍500公里 全副武裝現蹤淡水街頭

事實上這項訓練過去多走山區,又稱「山隘行軍」,隨著兩岸情勢和威脅的改變,近年也加入濱海路線,加強雷達站、飛彈基地等設施防守演練。中國武嚇步步進逼,台灣加緊腳步訓練,沒有鬆懈本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嘆中國修改香港選制「一國兩制已死」 馬英九:九二共識沒有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