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安置說明會 陳其邁:有共識才遷

高雄市政府與經濟部共同舉辦大林蒲遷村安置說明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聯袂主持。對於部份居民對遷村補助仍不滿意,陳其邁承諾會持續舉辦說明會,直到有共識才遷村。他也保證,如果經濟部或行政院無法解決,他就找蔡總統,此話一出,獲得滿場掌聲。

更多新聞: 「罔腰」發文道歉:承認沒有懷孕 事實是這個原因.....

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聯袂來到大林蒲中油活動中心,主持大林蒲遷村計畫草案公布後的第一場說明會,現場擠爆大林蒲村民,陳其邁一開場就做出保證。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若不夠錢不夠預算,我就找經濟部經濟部若不夠,我就找行政院行政院若不夠,我就找總統。」

大林蒲遷村安置說明會 陳其邁:有共識才遷

市府原本規劃三場說明會,但就怕三場辦完,居民還是沒有共識,陳其邁當場承諾會一直辦到有共識為止,而且每一次他都會來主持,用十足誠意來解決遷村問題。

高雄市長陳其邁:「三場若說不夠大家若沒共識,那遷村就不用進行,若三場說不夠四場五場六場,市長都在這裏陪大家,所以我第一點,向大家報告遷村一定要有共識。」

大林蒲遷村安置說明會 陳其邁:有共識才遷

大林蒲是高雄市小港區的一個濱海聚落,緊鄰臨海工業區,中油大林煉油廠、台電大林發電廠及中鋼公司等都在附近,居民長年飽受空污包圍,身體出現狀況,高達九成居民表達想要遷村,經濟部提出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計畫,同時啟動大林蒲遷村計畫,將原本1萬1753戶,兩萬多人搬遷至鳳山和前鎮紅毛港遷村剩餘土地,以及台糖經管的土地,草案是以私有住商土地一坪換一坪的方式補償。第一場說明會,居民發言踴躍,陳其邁也有備而來,一一回答問題。

大林蒲遷村安置說明會 陳其邁:有共識才遷

搬遷補助之外,也有居民提到空污賠償,陳其邁也說已經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聯絡,希望撥預算進行肺部健康調查,不但要提升搬遷後的居住品質,也要照顧居民的健康。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中寮鄉永芳村「紫色風暴」 80公尺錫葉藤花牆 花期2-3月賞花趁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