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奧選手皆須接種中國疫苗? 陳時中:我國選手在台灣打好才出去
陳時中表示,台灣選手會先在台灣打好疫苗再出國。(圖/民視新聞)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 主席巴赫11日宣布,將提供中國製COVID-19疫苗給參加東京奧運和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的選手。外界關注台灣選手是否接種中國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選手會在台灣會打好疫苗才出去。

更多新聞: 布林肯3/18會面中國外長 趙立堅嗆別碰內政

國際奧會宣布,將提供給今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奧運,以及明年在中國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參賽者中國疫苗。消息一出引發議論,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表示「事前不知情也沒有協調」,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則回應「並不清楚詳情,無法具體評論」,官方也暗示日本運動員將不會接種中國疫苗。

台灣選手參加東奧是否接種中國疫苗,陳時中今日上午到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出席活動時回應「在台灣會打好才出去」。

另外,外界也好奇由台灣開發預防COVID-19的中藥「清冠一號」外銷歐美市場,但在台灣卻沒賣。陳時中解釋,這款藥物是經過中醫藥研究所跟醫藥界研發,是相當好的藥物,不過由於台灣病例非常少,臨床研究比較慢,取得藥證的速度也比較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近200員工拒絕清明連假加班 恐影響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