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坦言無法釋懷「罷捷」過程赤裸偏見 黃捷將以當事人身分曝光第一手觀察
高雄市議員黃捷雖然挺過罷免,但她今(13)日在臉書上透露,在罷免行動進行期間所出現,對女性與同志的赤裸偏見讓她至今難以釋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黃捷雖然挺過罷免,但她今(13)日在臉書上透露,在罷免行動進行期間所出現,對女性與同志的赤裸偏見讓她至今難以釋懷。黃捷認為,針對她而來的罷免行動,無疑是極端保守勢力在同婚通過後的反撲。身為罷免案當事人,黃捷宣布她將在「罷免案的性別觀察講座」上分享第一手性別觀察,歡迎眾人一同出席、討論如何瓦解上述惡意,推動社會進步。

更多新聞: 【消失在二二八的菁英】湯德章紀念館今天開館 一起認識這位正義與勇氣的民主英雄│故事台灣

黃捷罷免案落幕至今一個多月,繼續留任原職黃捷,雖然創下市議員罷免史上首度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的開票結果,但今日晚間卻在臉書上表示,針對她而來的罷免行動進行過程中,所出現的種種狀況令她至今難以釋懷。

黃捷認為,來自「罷捷」支持者的攻訐不僅是針對她個人,也反映出對社會中女性與同志的赤裸偏見。至於這些偏見具體如何展現?黃捷舉例,像是「罷捷」遊行看板出現「婊」字、針對她的性向大做文章、攻擊她的外貌打扮、製作抹黑性平運動的文宣,甚至是帶有威脅意味的性羞辱等,「這次的罷免選舉過程無疑是極端保守勢力在同婚通過之後最大的反撲之一」。

身為罷免案當事人,黃捷宣布她將在「罷免案的性別觀察講座」上分享第一手性別觀察,並邀請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分享她在政治場域中的性別觀察,以及那些藏在日常中的厭女情節對女性政治人物的阻礙。

黃捷邀請眾人在本月26日一起出席講座,共同討論如何瓦解上述惡意,推動社會進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險!醉男馬路中央穿梭 女性友人及時「把他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