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天好天氣 中南部飆30度高溫 西半部空污明顯

陽明山的海芋開花了,吸引不少民眾到陽明山來賞花,而且好天氣會持續一周,從週一(15日)開始,北部高溫逼近30度,中南部更會超過30度以上,不過氣象預報員提醒,因為吹東南風,西半部處於背風面,空污狀況會比較明顯,大家出門最好要戴口罩,等到週六東北季風接近,降雨機率增加,空氣品質才會稍微改善。

更多新聞: 楠西「台版吳哥窟」一夕爆紅 停車亂象叢生

在田埂旁邊,民眾看準目標,用力拔,新鮮海芋就到手,還有人直接在像雪花般的花海中拍照,美不勝收,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即將展開,今年因為暖冬,海芋提早開了至少8成以上,許多人攜家帶眷,先來享受田園樂趣。

海芋田業者表示,「沒有往常這麼好,疫情關係很大,盡量控制人潮控制人數,不要群聚。」

未來5天好天氣 中南部飆30度高溫 西半部空污明顯

儘管人潮比往年少了一半以上,不過週末假期太陽難得露臉,大家依舊興致勃勃上山搶先目睹海芋美景,不過接下來天氣還會越來越熱,氣象局預估週一開始,北部白天高溫逼近30度,中南部超過30度以上,擴散條件不佳,空污霧霾狀況會比較嚴重,但週末東北季風報到,北部逐漸轉冷,加上零星降雨,到時空氣品質才會比較好一些。

未來5天好天氣 中南部飆30度高溫 西半部空污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張傳承表示,「溫度這5天白天都是舒適溫暖,風向比較微弱偏東及東南風,西半部屬於背風面的天氣型態,擴散會比較差一點,有利於污染物累積,一直到週六以後,北部擴散條件會逐漸轉好一點。」

未來5天好天氣 中南部飆30度高溫 西半部空污明顯

春天天氣型態變化比較大,常常忽冷忽熱,又加上空污問題,民眾出門最好還是要戴個口罩,比較保險。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鈺淳、王文煦、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浪子回頭!用彩色水餃回饋社會翻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