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乾物燥又逢水荒 美濃山區火警撲滅困難

昨日(3月14日)上午10點,美濃福美路紫林寺後山傳出火警,高雄市消防局出動7個分隊、9車19人前往灌救,但因為山區水線不易,加上最近氣候乾燥、風勢助燃,火勢不斷延燒卻仍然無法撲滅,直到晚間8點為止,大火仍然持續延燒,晚間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關心情況。

更多新聞: 頭牙吃泡麵!信眾嗑光2萬碗 20噸水塔見底

陳其邁抵達現場除了向救災人員表達慰問與感謝之外,另一方面也關心火勢會不會影響到週邊住戶,從民眾在網路上張貼的照片可以看到,為了救火,消防局商借空勤直升機,直接從美濃湖取水前往救援,總計出動46趟次、投水23噸,整個大火延燒的區域,從原本的5公頃、已經縮小侷限到只剩下1公頃;確定無延燒到其他民宅的疑慮,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後續調查。不過,高雄消防局也提醒民眾掃墓要確實注意用火,避免釀成災害。

天乾物燥又逢水荒 美濃山區火警撲滅困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運柔道國手酒駕! 飛車自撞害學妹命喪台11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