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歐冠後首亮相 C羅演出生涯第57次帽子戲法

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他領軍的義甲祖文特斯隊,竟連續兩年都無緣歐洲冠軍聯賽八強,讓人相當意外,有關C羅可能會離隊的流言也開始瘋傳,今天他在義甲聯賽和卡利亞里隊的比賽中,以實力說話,個人獨進3球,演出生涯第57次的帽子戲法,幫助祖文特斯以3:1獲勝。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首戰2:3惜敗統一 葉君璋:表現比預期好很多

卡利亞里在家裡迎戰祖文特斯,是C羅在歐冠失利後,首度在義甲聯賽亮相,開賽10分鐘就利用開角球的機會,在門前頭錘破網1:0領先。

日前歐冠16強賽,葡萄牙的波爾圖,靠著客場進球數較多,淘汰了祖文特斯,連兩年無緣前8強,36歲的C羅,在關鍵的第二戰,一球都沒進,因此,指責他,或說他可能會離隊的流言四起,這位葡萄牙巨星,也只能用實力來說話,開賽第13分鐘,飛天無影腳,踹傷了卡利亞里門將克拉尼奧,收下一張黃牌警告,但更激起了他的鬥志,進攻更加積極。

無緣歐冠後首亮相 C羅演出生涯第57次帽子戲法

克拉尼奧似乎是想來報仇,禁區內鏟倒C羅,但也付出了代價,祖文特斯獲得罰12碼的機會,C羅負責操刀,克拉尼奧雖然猜對方向,但球的速度更快,撲救不及,卡利亞里0:2落後,比賽來到第32分鐘,C羅再度兵臨城下,腳踏迷蹤步而來。

祖文特斯上半場就3:0,奠定勝利基礎,C羅獨進3球,演出生涯第57次的帽子戲法,帶領球隊終場3:1獲勝,前祖文特斯主席認為,找C羅來壓縮球隊薪資空間,根本是個錯誤,而他進一球的代價是100萬歐元,大約3300多萬台幣,不過,C羅帽子戲法之後,生涯在正式比賽中,進球數來到770球,這個紀錄,終於獲得足球王比利的認可。

無緣歐冠後首亮相 C羅演出生涯第57次帽子戲法

比利在推特上,恭喜C羅打破了他在正式比賽的進球數紀錄,757球,雖然到底誰是世界進球王,因為早年正式比賽的認定標準不一,至今,FIFA還沒有這個紀錄,比利曾宣稱他進過1000球,擁有奧地利捷克雙重國籍的傳奇比坎,則宣稱是821球,但C羅進球王的紀錄,應該是最沒有爭議的。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籃球黃金世代 田壘首位宣布季後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