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32年開打上演經典象獅大戰 台南內野完售
圖翻攝自中信兄弟臉書

中職32年今天開打,開幕戰由中信兄弟與統一獅隊交手,為史上最多次的對戰組合,台南球場內野票已完售,僅剩少量外野。獅隊派出史上開幕最年輕先發古林睿煬,對決兄弟德保拉。

更多新聞: 搭中職開打熱潮!司法院趁勢宣傳國民法官

揮別去年因疫情影響,球季剛開始不開放觀眾,在政府與全民合力防疫下,本季開放78%的觀眾進場。睽違13年再度於台南進行開幕戰,內野門票早就銷售一空,截至昨晚已售出6800張票,僅剩外野1000張,總統蔡英文將親臨現場為中職加油,是自2010年之後國家元首再次參與中職開幕戰。

開幕戰上演經典「象獅大戰」,為去年總冠軍系列戰的組合,也是中職歷年開幕戰出現最多次的對戰組合,本季為第8次。兄弟派出去年MVP、投手三冠王德保拉先發,對決獅隊的20歲小將古林睿煬,為史上最年輕的開幕戰先發投手。

獅隊總教練為去年剛上任就領軍奪下冠軍的林岳平,對上兄弟新科教頭林威助,分別年僅39歲及42歲。獅隊今年目標奪下2連霸,兄弟則是誓言要突破在總冠軍賽落敗的魔咒,抱回冠軍獎盃。

這次獅隊是隊史第20次參與聯盟開幕戰,為中職史上最多。獅隊開幕戰戰績目前5勝11敗1和(扣除1998、2005年因雨延賽),其中有12場給本土投手先發、5場外籍投手先發,本土先發戰績4勝7敗1和,比洋投的1勝4敗更優異。

兄弟則是隊史第17次參與開幕戰(易手中信後第6次),僅次於獅隊為中職第2多。兄弟歷年開幕戰取得10勝5敗(不含2020年因雨延賽),目前2連敗,其中含7場本土先發、8場外籍先發,本土先發戰績6勝1敗、外籍4勝4敗。

(文/中央社)

更多新聞: P.LEAGUE+/攻城獅「獅戀無罪」主題週!推球員擋泥板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