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中職開打熱潮!司法院趁勢宣傳國民法官

中職32年開打,開幕戰由中信兄弟與統一獅隊交手,也是史上最多次的對戰組合,備受關注。而司法院為了宣導「國民法官」審判新制,也特別和職棒球隊合作,還請來蔡英文總統和司法院長許宗力親臨球場觀賽,搶搭國球熱潮的順風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臨中職開幕戰 蔡英文:見證世界職棒的第一球

中職32年開打,總統蔡英文親臨觀戰,不過不只總統是稀客,司法院院長許宗力也來到球場,希望藉著中職開打熱潮,宣傳一下國民法官審判新制。

搭中職開打熱潮!司法院趁勢宣傳國民法官

許宗力指出:「2023年1月1日開始,我們全國23歲以上的國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國民法官,我們希望讓國民法官的訊息讓全國民眾都知道,所以藉由職棒開幕,我們跟統一獅球隊一起合作,來推廣國民法官的制度。」

搭中職開打熱潮!司法院趁勢宣傳國民法官

這次司法院和職棒球隊合作,還邀請到了新生代人氣球員拍攝影片,要告訴全國民眾,司法院已經做好準備,也會做到最好。

球場外也安排了宣傳攤位,藉由輕鬆的小遊戲,讓民眾更加認識,國民法官的內容,有的玩又有小禮物,讓現場氣氛更熱烈。

搭中職開打熱潮!司法院趁勢宣傳國民法官

對此,民眾認為:「我覺得國民法官這個制度很好,看球也能夠順便了解我們最新的政策是什麼,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活動。」

國民法官制度,將在2023年正式上路,司法院持續在全國各地,舉辦多場國民法官模擬法庭和校園宣導以及鄰里宣講等相關活動,希望能增進國民對於制度的認知和參與意願。趁著中職開打,萬眾矚目,司法院也來一招打代跑,順風車宣傳新制,順利得分。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職棒明開打 小英總統親臨開幕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