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32開幕  賴清德臉書大推:「這3寶」準備好了嗎?
賴清德宣傳中職32年 (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體育中心 / 徐詩詠報導

中華職棒32年新球季將在明(13)日於台南棒球場盛大開打,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宣布中職今年的主題為團結,包括團結職棒界、團結棒球界及全民團結抗疫;開幕戰除了延續去年冠軍戰組合,蔡英文總統預計將會親自出席,同行者為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台南市長黃偉哲、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體育署長張少熙、兆豐金控張兆順董事長、亞洲棒總會長彭誠浩、台體大校長林華韋,這也是近十年來首次有國家元首出席中職開幕戰。

更多新聞: 搭中職開打熱潮!司法院趁勢宣傳國民法官

過去蔡英文曾兩次出席中職比賽,分別是2016剛上任時受到Lamigo桃猿邀請開球;另一次是在2019九三軍人節再次於桃園球場開球,當時不但請有空軍旗隊與儀隊助陣,同時引領大面國旗、球員進場與進行國歌領唱,今年開幕戰則是她第3度進場。

在開幕戰前夕,賴清德副總統也在臉書上發文「催票」,希望大家能準備好加油棒、喉糖、應援球衣,一齊走進球場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大聲加油;也獲得許多網友回覆「果然最後一天是阿德」、「明天台南球場見」、「賴副來當球評吧」、「賴副總統關心國球,讓人覺得對未來充滿信心和希望」等加油留言。

更多新聞: 林昶佐出席奈良美智展 稱現在是反核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