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出席奈良美智展 稱現在是反核關鍵時刻
林昶佐出席奈良美智展 (圖/取自林昶佐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日本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今(12)日在關渡美術館舉辦個人特展,首日即吸引了近800位民眾前來觀展,只為一睹大師作品;人潮多到主辦方中華文化總會也趕快宣布為顧及展覽品質、呼籲民眾暫緩前往。

更多新聞: 中職32開幕  賴清德臉書大推:「這3寶」準備好了嗎?

立法委員林昶佐今日也在臉書上發文,稱自己過去五年在立法院每天都看著辦公室掛的奈良美智海報,來到特展現場又看到許多大頭妹,依然覺得新鮮又溫暖。林昶佐也提到奈良美智與自己同樣具有堅定的反核立場,也提到《No Nukes!》是奈良美智在1998年的作品,同時也是極為重要的反核象徵。

林昶佐於文中強調在福島事件十年後,仍然有部分有心人士最近以「核四就是環保、核四就是保育」來偷換概念,誤導民眾,意圖重啟核四;他認為現在還有四萬名福島居民在外避難、無法回家就是最沉痛的見證,認為核電廠會發生不可逆轉的重大災害,文末重申台灣正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零核、減碳、綠能,是台灣人最經濟與安全的選項。



更多新聞: 奈良美智情人節抵台!收「總統級點心」讚台灣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