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重返亞運 台灣獎牌庫又要開張

撞球運動相隔20年後,將再次重返亞運!2030年的杜哈亞運,宣布將撞球列為正式項目,台灣代表隊從1998年曼谷亞運,到2010年廣州亞運這四屆中,總共拿下8金5銀8銅的優異成績,撞球協會表示早已擬定培訓計劃,期待在卡達亞運再成為台灣隊的獎牌庫。

更多新聞: 林子偉替補戰紅襪! 前田健太春訓3戰無失分

自從小魔王郭柏成在廣州亞運為台灣代表隊拿下八號球金牌後,撞球項目就再也沒成為之後幾屆亞運的正式項目,亞洲撞球總會在14號宣布,撞球在2030杜哈亞運將成為正式項目,這對以往有撞球王國稱號的台灣,會是奪牌的一大利多。

撞球協會會長涂永輝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以往我們連續四屆的成績都還不錯,我們在這方面得牌的部分,我們對斯諾克的六號球比較有信心,至於花式的部分不論是八號或九號,我們都會比較有信心。」

撞球重返亞運 台灣獎牌庫又要開張

亞運會從1998年到2010年,連續四屆都將撞球列入正式項目,台灣隊的表現十分搶眼,從98曼谷亞運的三金二銀一銅開始,連續四屆至少都有一面金牌進帳,累計拿下八金五銀八銅,在亞運會所有撞球參賽國排名第一,領先中國的八金四銀四銅,撞球協會對於未來的亞運和國際賽,早也擬定培訓計畫以戰養戰。

撞球重返亞運 台灣獎牌庫又要開張

涂永輝表示,「我們有在培訓十位選手,男的五位女的五位,就是上一次在2017年世大運,得到金牌的那四位選手,都在這個裡面,柯秉逸這個年代的(選手),目前實力還是非常的強,而且都還正年輕,我想他們是派得上用場的。」

雖然還要再等九年,但包括前世界第一柯秉逸,和世大運金牌柯秉中在內的幾位現役國手,都對披上台灣隊的戰袍躍躍欲試,期待能在亞運場上為台灣奪下金牌。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龍隊回歸首戰吞敗! 本週續挑戰新隊史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