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黃金世代首位退休球星!細數田壘國際賽傳奇

37歲的籃球老將田壘今天透過球團宣布,打完P.LEAGUE+今年球季就會退休,成為當年籃球黃金世代,第一位選擇高掛球鞋的選手。田壘透露,自己膝蓋與腳踝的傷勢復原不如預期,選擇退休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夢想家球團也預計在本季例行賽最後一戰,也就是4月4日彰化主場,為田壘舉辦引退賽。

更多新聞: 籃球黃金世代 田壘首位宣布季後退休

透過影片獨白親口說出退休,台灣籃球黃金世代成員田壘宣布打完P.LEAGUE+20-21賽季,正式高掛球鞋,結束2003年SBL開始,長達19年的籃球生涯。

籃球黃金世代!  田壘因傷宣布季後退休

今年37歲的田壘,本季在夢想家只出賽兩場比賽,就因為腳踝不適持續休兵,田壘透露其實開幕戰之前膝蓋就已經腫脹,沒想到之後狀況更加嚴重,原本還期待再打1、2年,繳出生涯後期的代表作後,再完美離開。

籃球黃金世代!  田壘因傷宣布季後退休

田壘是黃金世代的成員之一,2012年亞洲盃曾經用灌籃絕殺卡達隊,另外2013年台灣隊在亞錦賽八強賽擊敗中國隊,至今仍是球迷津津樂道的一場經典比賽,當年的選手目前在P.LEAGUE+奮戰的球員,還有林志傑、曾文鼎、蔡文誠、楊敬敏、戴維斯、吳岱豪等等,而田壘也成為黃金世代第一位宣布退休的選手。

籃球黃金世代!  田壘因傷宣布季後退休

田壘所屬的球團福摩爾沙台新夢想家,也預計在4月4日彰化主場,球隊例行賽最後一戰,為這位台灣籃壇的一代球星,舉辦引退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國手、教練最快本周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