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國手、教練最快本周打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南下國訓中心針對國手施打疫苗進行說明,陳宗彥說為了東京奧運,相關選手以及教練,從因公出國列在第四順位施打政策,現在改為第一優先,而且最快本周就能打第一劑,許多選手都說,出國拚積分、參賽資格,首要就是安全,因此都會來施打,不過已經取得參賽權的射箭隊,因為奧運前都不會再出國,所以決定出發東京前,再來施打。

更多新聞: 便當配菜「電話線」是什麼?營養師解密:熱量低又超營養

國訓中心今天舉辦疫苗施打說明會,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以及醫師都到場,陳宗彥說東京奧運七月就要舉行,現在有許多代表隊、選手,在這段期間都要出國爭取積分以及拼參賽資格,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讓選手安心為國爭光,因此將這些人都提升到施打第一優先順序中,其中包括選手、教練以及隨行物理治療師等,都含括在裡頭。

體育署也說,在奧運前有多達28個團隊將出國,其中以三月底要出發的柔道隊時程最早,因此陳宗彥說,最快這些選手,在本周就可以施打疫苗的第一劑。

(民視新聞/莊順發、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龍留歷史性6紀念球 陳品捷包辦首安首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