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類股仍不振 陳重銘建議佈局穩健金融股

美國政府1.9兆紓困方案奏效,激勵美股道瓊指數繼續飆,但科技類股還是軟腳。台股開盤小漲,不過晶圓雙雄、股王大立光不給力,拖累指數回測到16194點,台股萬六區間該如何布局?「不敗教主」陳重銘建議可布局體質好、殖利率高的金融股,不論是參加7月除權息或是賺價差,都有獲利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動麥寮建天然氣接收站 總統府經濟部口徑一致:非三接替代方案

金牛年2月銀行獲利報喜,市場普遍認為,金融股最壞時期已經過去了,7家銀行公告配息,華票殖利率最高達5.59%,投資人最愛的玉山金,股息各佔一半,總共發放1.22元,被封為「不敗教主」的陳重銘,看好金融類股即將掀起一波投資熱。

投資達人陳重銘表示,「金融股可不可以存,我個人存了十年,我覺得是可以,但是金融股把握一個原則,便宜股災的時候你要勇敢加碼,現在要看一下2020有沒有獲利成長,再看一下今年前兩月,營收獲利有沒有成長,參加除息填權息機率比較高。」

科技類股仍不振 陳重銘建議佈局穩健金融股

陳重銘建議,金融股要挑體質好、殖利率高的標的下手,碰到股災加碼布局,還沒進場投資人,現在也不晚,可以參加暑假除權息,利多一波接一波,金融類股續開紅盤,富邦、兆豐、國泰、中信,漲幅都超過一個百分點。

鋼鐵、航運表現也不俗,激勵加權指數開盤小漲,但電子大型權值股不給力,台積電回檔609元,聯電、大立光跌幅超過1%,台股盤中最低摔到16194點。

科技類股仍不振 陳重銘建議佈局穩健金融股

投資達人陳重銘說,「台積電一直維持大幅資本支出,公司還要到美國擴廠,表示它還是產能供不應求,對於600多塊股價,2.5元稍微打噴嚏一下就填了,所以投資人就抱著,我個人是抱著。」

電子類股漲多拉回,市場聚焦台積電17日除息,每股配發2.5元現金,填息空間有多大?台股站穩萬六,高檔震盪大,投資人慎選標的,才是上上策。

(民視新聞/王嘉琳、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家具賣場敦北店4月26日熄燈! 絕版品三折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