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台幣下架優質台灣商品!  消基會攜手中衛推動消費者覺醒運動

今天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中衛發展中心與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攜手,邀請來自台灣各地重視消費者權益、力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70多家地方微品牌,3月13日至15日連續三天,在華山文創前廣場,提倡「環境友善、公平正義、在地發展」三大價值主張的產品,展現他們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與用心。

更多新聞: 千人備10萬支票搶爆預售屋新建案! 內政部、市府稽查 竟有 「臨演」營造搶購假象

鯨魚尾巴造型的潮流後背包,這是用各式各樣的海廢料製作而成,儘管做工繁複,造價成本高,但業者依然堅持,要為地球盡一份心。
包袋品牌總經理許能竣表示,「回收再清洗的部分,都是2次加工、3次加工,所以他成本會比較高,所以環保的理念,其實應該傾訴到每個人,事實上說我們用好的東西,成本貴一點點沒關係,但是這個環境會變得更好。」

用新台幣下架優質台灣商品!  消基會攜手中衛推動消費者覺醒運動

然染業者鄭美淑說,「把這些天然的好顏色找回來,因為快速的時尚化,或者是工業化,然後造成很多東西的流失。」

不同藍白色漸層的染布絲巾、衣服、到各式包包,都強調傳統純手工,同樣不惜成本的,還有藍染業者,用天然原料要重複2到30次,才能製成,但基於愛護台灣環境的執著,再費工都願意。

民眾說,「對環境友善或是對原料的把關的話,這對小孩子來說,媽媽都會很在意吧。」

民眾也說,「我覺得我們台灣做的東西就比較有品質,所以買了就比較放心一點,雖然說貴了一點,但我覺得相較之下,會比較安心一點。」

用新台幣下架優質台灣商品!  消基會攜手中衛推動消費者覺醒運動

中衛發展中心詹偉正表示,「希望透過消費者的力量,採購好的、有價值主張的消費,然後來改變世界。」

為了聚焦永續發展目標,提出環境友善、讓弱勢族群有工作權等公平正義的訴求,中衛中心和主婦聯盟以及地方企業合作,要支持台灣在地消費的概念,也希望民眾一起響應,用新台幣下架優質台灣商品。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2原因「玩死自己」?台北市政府:跟疫情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