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2原因「玩死自己」?台北市政府:跟疫情無關

疫情影響,衝擊各大商圈,士林夜市更因為少了國際觀光客,人潮大減,不僅攤商生意腰斬,不少店家也撐不住租金太貴,紛紛退場,累積超過80間店面待租中,也讓士林夜市面臨30年來的最大關店潮,台北市市場處分析,租金貴、坑殺遊客的負面標籤揮之不去,才是主因。

更多新聞: 美專家示警 美股六月底前大崩盤 郭台銘:全球景氣復甦 科技業暢旺

大腸麵線一碗接一碗,攤商動作迅速,就怕客人等太久,留下負評,讓士林夜市又多了負面標籤。攤商說,「老鼠屎老鼠抓不完沒辦法,其實我覺得說大部分老攤,大概能夠做那麼久,就是憑著良心在做,所以才能夠撐那麼久,其實那些都是過客。」

租金貴.坑殺遊客 士林夜市「玩死自己」

攤販戰戰兢兢做生意,就算物料漲不停,價格也不敢漲,因為士林夜市過去因水果攤坑殺遊客的負面標籤始終揮之不去,加上疫情衝擊,人潮大減。不僅攤商生意腰斬,不少店家也撐不住昂貴租金,包括知名服飾品牌也紛紛退場,累積超過80間店面待租中。

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說,「不管是寧夏夜市,艋舺或者是公館,其他的營運績效,都是跟疫情之前沒有太大差別,那士林夜市的部分其實就是,基本上它們自己的標籤,因為被貼著所以說,如果這個標籤不撕掉,那其實它也很難,有一個具體的提升。」

租金貴.坑殺遊客 士林夜市「玩死自己」

士林夜市曾是全台最指標性的國際觀光夜市,最繁榮時,人潮擠到爆,對比現況天壤之別,北市市場處已經納管440家攤販,在地商圈也投入行銷力挽形象、讓夜市起死回生,要洗清負面印象,有待時間考驗。

(民視新聞/陳妍霖、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存完錢被告知少4千要補 豪門媳婦郁方發文痛批 公營銀行爛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