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塵暴近十年最強!民眾出門像在吃土

蒙古國發生超強沙塵暴,導致10死1失蹤,沙塵還越過邊界往南吹,使得中國發生近十年來最強沙塵暴,當地氣象局今天發佈沙塵黃色預警,影響範圍從內蒙古到北京等12個省市,許多民眾無奈,感慨這真的是吃土。而隨著氣流,沙塵接著恐怕會往南韓移動。

更多新聞: 能見度不到1公里...北京近10年最強沙塵暴 白天宛如黃昏

放眼望去一片霧濛濛,分不清白天黃昏,中國迎來近十年最強沙塵暴,許多地區能見度一度不到1公里,影響範圍更是橫跨超過10個省市。

中國沙塵暴近十年最強!民眾出門像在吃土

北京民眾說,「說出門吃土什麼的,然後我們同事有抽菸的,說回來以後嗓子難受。」

路上行人口罩戴緊緊,中國氣象局15日發佈沙塵暴黃色預警,沙塵核心區域PM10濃度破表,主要影響地區從內蒙古、甘肅、山西等地再一路到河北和北京,北京15日上午監測到的空污指數,甚至已經達到嚴重汙染等級。

中國沙塵暴近十年最強!民眾出門像在吃土

中國生物多樣與綠色發展會秘書長周晉峰指出,「來自中國西北方的蒙古國吹來大風,從青海新疆大風把沙,吹到我們呼吸的環境中。」

蒙古國南部沙塵隨氣流逐漸南下,加上中國西北地區溫度比往年高,風速也較強,造成中國多處受沙塵籠罩,高速公路因此實施管制,甚至造成航班停飛,而蒙古國當地災情嚴重,已經有多人喪命,甚至失蹤。

中國沙塵暴近十年最強!民眾出門像在吃土

不過沙塵如此嚴重,也有中國網友質疑,是與甘肅敦煌的林場,遭剃頭式砍伐有關。隨著中國東北地區低氣壓東移,預計沙塵將影響南韓,朝鮮半島多處恐怕將壟罩在黃沙之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為是中企!緬甸台商慘遭示威縱火波及 我駐處出招:懸掛國旗 避免遭誤認中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