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預售屋新建案千人搶爆 內政部.市府稽查

台南高鐵站附近一處預售新建案舉辦說明會,規定要有10萬元支票才能進場,沒想到湧入上千人,還得抽籤拿號碼牌。民眾瘋搶的景象引起內政部和台南市政府注意,兩度前往稽查,發現並沒有紅單轉讓或人頭下訂,但有預購單沒有經紀人簽章,違反經紀人管理條例。

更多新聞: 萬六布局? 「不敗教主」陳重銘:多選金融績優股

排隊人潮擠爆現場,這可不是百貨公司周年慶,而是一處預售新案的說明會場,上千人都想擠進去,最後得抽籤拿號碼牌才能入場。

台南預售屋新建案千人搶爆 內政部.市府稽查

建案位置就在台南高鐵站旁,附近還有其他建案已經動工,最重要的是三井outlet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就會完工開賣,推升附近建案買氣,似乎不受房地合一稅影響。就怕投資客來亂,內政部和台南市政府在看到媒體報導後,三天內兩度前往稽查,發現雖然是說明會,但卻有實際銷售行為。

台南預售屋新建案千人搶爆 內政部.市府稽查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副局長蔡奇昆說,「他有預購單另外他有收取所謂,10萬元支票的訂金那既然是,銷售行為就必須要有定型化契約,而且要有經紀人的簽章,那這個部份都沒有,違反經紀人管理條例,罰責是6到30萬。」

遠雄建設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造成大家的困擾,這點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主管機關的指導我們全部都接受。」稽查人員仔細核對下訂客戶資料,因為有消息傳出,有部份群眾是臨演,營造出抽籤搶購的景象。

台南預售屋新建案千人搶爆 內政部.市府稽查

蔡奇昆說,「我們並沒有發現是不是,他們有特意安插一些人員,(是否)涉及到欺罔民眾的部份,違反公平交易法它的罰責是5到2500萬。」;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民風很純樸的城市矇上了炒房的陰影,我們是反對的。」不過經國稅局人員稽核後,並無發現有紅單轉讓和人頭假象。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土地公生日遇上白色情人節!侯友宜被問這題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