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六布局? 「不敗教主」陳重銘:多選金融績優股

美股四大指數漲跌互見,台股靠金融、航運、中小型類股支撐開盤小漲,但晶圓雙雄、股王大立光不給力,拖累台股回檔,終場小跌5點,收在16249點,台股站上萬六區間該如何布局?「不敗教主」陳重銘建議可布局體質好、殖利率高的金融股,不論是參加7月除權息或是賺價差,都有獲利空間。

更多新聞: 用新台幣下架優質台灣商品! 消基會攜手中衛推動消費者覺醒運動

金牛年二月銀行獲利報喜,市場普遍認為,「金融股」最壞時期已經過去了,7家銀行公告配息,華票殖利率最高達5.59%,投資人最愛的玉山金,股息各佔一半,總共發放1.22元,被封為「不敗教主」的陳重銘,看好「金融類股」即將掀起一波投資熱。

投資達人陳重銘說,「金融股可不可以存,我個人存了十年,我覺得是可以,但是金融股把握一個原則,便宜股災的時候你要勇敢一點(加碼),現在要看一下2020有沒有獲利成長,再看一下今年前兩月,營收獲利有沒有成長,參加除息填權息機率比較高。」

萬六布局? 「不敗教主」陳重銘:多選金融績優股

陳重銘建議,挑選體質好金融股布局,獲利空間大,不過台股已經進入萬六高檔區,隨著國際局勢盤整,儘管盤上漲一點,但電子大型權值股不給力,台積電、聯電、大立光出現修正,讓加權指數一度回檔16194點,終場跌幅收斂,下跌5點,收在16249點,成交金額2642億。

萬六布局? 「不敗教主」陳重銘:多選金融績優股

陳重銘認為,「台積電一直維持大幅資本支出,公司還要到美國擴廠,表示它還是產能供不應求,對於六百多塊股價,2.5元稍微打噴嚏一下就填了,所以投資人就抱著,我個人是抱著。」電子股漲多拉回,市場聚焦台積電17號除息,每股配發2.5元現金,填息空間有多大?還得看美國公債殖利率是否繼續衝高,面對金融情勢的變數,投資人要慎選標的,才是上上策。

(民視新聞/王嘉琳、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買起來!未到盛產季鳳梨漲4成 飯店業:清明節過後再擴大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