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因血栓疑慮多國紛喊停  黃立民:歐洲未下定論仍靜待調查
黃立民回應AZ疫苗副作用(圖/民視新聞)

在AZ疫苗陸續出現血栓疑慮後,韓國也疑似出現15例的死亡案例,歐洲愛爾蘭和荷蘭已宣佈緩打,因此不少國家呈現觀望態度,但我國仍維持接種政策,對此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目前歐洲針對疫苗出現的副作用,包括血栓疑慮,歐洲未下定論,仍靜待調查。至於接種政策是否緩打,視中央指揮中心進行利益風險的評估來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人23年的回憶「再會了」 IKEA敦北店宣布4/26熄燈

日前韓國出現疑似15例接種疫苗不良反應的死亡案例,歐洲多國紛暫緩施打AZ疫苗,黃立民表示,針對疫苗引起的副作用及血栓疑慮,目前歐洲仍未下定論,需靜待調查。至於台灣是否延緩施打AZ疫苗,須交給中央指揮中心評估利益及風險後來決定。

黃立民指出國外短期內出現30個血栓案例是一個訊號,政府需讓民眾對政策有信心,至於疫苗政策是否仍需進行,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利益風險。

被問及變種病毒對疫苗的影響,黃立民也表示目前已有多家廠商在南非進行臨床試驗,得到的結果是疫苗無法有效預防南非病毒株,即使現階段接種疫苗,預防感染的風險也有限。廠商也紛紛在修改疫苗設計方向以因應下一波變種病毒,目前疫苗分三大類,分別為腺病毒載體疫苗、蛋白疫苗及mRNA疫苗,mRNA疫苗有望跟上病毒變異速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拉圭總統抗疫不利民眾上街頭 布林肯通電「籲持續與民主台灣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