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南部高溫飆30°C 週末變天北台灣氣溫驟降
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到26度,中南部則在27至29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到26度,中南部則在27至29度。氣象局也提醒,到了這週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財產申報連2年資料雷同 王定宇:申報人員作業疏忽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今日清晨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今、明兩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由於東北季風減弱,風向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北台灣氣溫回升,白天天氣較為舒適。氣象局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到26度,中南部則在27至29度,白天溫暖微熱,但各地早晚仍有涼意,低溫約16到20度,早出晚歸仍需適時添加衣物。

不過,隨著天氣回暖,出現霧的機率也逐漸提高,氣象局說,今日起,台灣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駕駛朋友可收聽廣播,留意CMS即時資訊,注意行車安全。

氣象局也提醒,到了週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隔天2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楠西「台版吳哥窟」一夕爆紅 停車亂象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