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現在到底多慘?「少年街」淪租屋套房集中地
士林夜市人潮銳減,「少年街」成學生租屋天堂。(圖/資料照)
更多新聞: 《贅婿》女主被封「精靈系女神」 網一見私照都戀愛了

生活中心/李家穎綜合報導

國外觀光客來台必定會到訪的觀光夜市之一的台北士林夜市,因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原本的觀光人潮不再,近日更是屢屢傳出攤商退出夜市,人潮創新低的消息,近日更有網友發現曾被譽為士林夜市好買好逛的地方「少年街」,剩店家出租廣告,二樓以上更是大多改為出租套房,成為附近學生上班族的好居所。



士林夜市現在到底多慘?「少年街」淪租屋套房集中地
士林夜市人潮不再,當中的安平街出租店面多,二樓以上更被出租套房。(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士林人)


士林夜市曾經是國內外觀光客必去景點,全盛時期高達近3千家攤商,假日一天破10萬人潮,但隨著疫情與不肖攤商販售天價水果坑殺、租金高等負面消息,讓士林夜市光環不再,近期有網友發現,士林夜市中的安平街店家所剩不多,原本擁擠的街道成附近居民的機車停車場,店面以上的房子也變成租屋套房,因交通方便加上附近鄰近銘傳、文化大學等學校,學生與附近上班族也成為這邊的主要住戶。



士林夜市現在到底多慘?「少年街」淪租屋套房集中地
但也有網友表示假日還是有一定程度的人潮。(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士林人)


近日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士林夜市問題表示,士林夜市要等到周邊的台北藝術中心開幕後,才可以一次帶起來。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也說,「不管是寧夏夜市,艋舺或者是公館,其他的營運績效,都是跟疫情之前沒有太大差別,那士林夜市的部分其實就是,基本上它們自己的標籤,因為被貼著所以說,如果這個標籤不撕掉,那其實它也很難,有一個具體的提升。」。


士林在地社團也有不少網友發表對士林夜市現況的意見,「現在平日都橫著走」、「該倒的都倒了,已不想去」、「娃娃機都救不了的夜市」。



更多新聞: 張鈞甯、許光漢秒跪舔切割!大支宣布「絕對要買」H&M支持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