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要不要海外觀眾? 世界田徑總會率先表態要開放

東京奧運是否開放海外觀眾進場,目前還沒有明確定案,但備受矚目的競技項目,也就是世界田徑總會率先表態,主席科伊(Coe)表示,目前仍有時間可以為防疫做準備,他希望東奧能夠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為選手加油。

更多新聞: 撞球重返亞運 台灣獎牌庫又要開張

這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盛況,街頭充滿各國觀眾,開心的享受這四年一度的盛會,各個比賽主場館門口大排長龍,大家耐心接受安檢,準備進場為自己國家的運動員加油。

但這屆奧運因為疫情影響,已經延後一年舉行,國際奧委會將在3月底決定是否開放各國觀眾,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表示,不論是否開放外國觀眾進場觀賽,希望能在聖火於3月25日開始傳遞前做出決定。

東奧要不要海外觀眾? 世界田徑總會率先表態要開放

世界田徑總會主席科伊認為,現階段還有時間來克服疫情帶來的挑戰,他希望這4年一度的國際運動盛會,還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加入。

世界田徑總會主席科伊說,「我真誠希望我們的體育場館,到處都是喧鬧充滿熱情的觀眾,我希望能看到各個國家來的人,在體育場館都很安全,都遵守防疫規定,我認為每個人都希望場館有人潮,理想多元的反映我們的奧運精神。」

東奧要不要海外觀眾? 世界田徑總會率先表態要開放

許多已經買票的外國粉絲,當然還是希望能夠進場觀賽。

奧運粉絲說,「奧運讓所有不同國籍的人集合在一起,人們充滿歡樂臉上帶著開心笑容,這確實很令人振奮。」

根據日本通訊社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有77%的日本人不希望開放國際遊客參加奧運,至於這次奧運聖火傳遞前的點燃儀式可能不會開放民眾觀禮,但聖火傳遞沿途,民眾還是可以參與。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狀元威廉森轟炸籃框得27分 鵜鶘大勝快艇20分